椿

就是一个见见的写同人文的小女孩儿,骂我可以,但是能不能私信骂(´;︵;`)

黑暗荣耀 追逐向日葵4

结尾有惊喜哦

老福特不能发私信图片,想看上给小剧场r戏的要私信我我好给你发链接哦,谢谢宝贝们的支持,同时也谢谢@

   原创女主X河道英 不会弃文,只是更文慢,求大家的红心心

很nice的狗崽子×无欲无求的向日葵

  

接三的剧情

“怎么了”朴妍珍对上河道英关切的目光,她赶紧理了理垂下来的头发

“没什么,对了,我听姨母说恩宋在做艺术辅导吗?”

“恩,帮一些小朋友进行艺术培训还有帮一些准备考美院的考生上艺术课,不过最近在世民小学准备办理入职手续”恩宋安静的回答着。

 世民小学!这四个大字一下子刺激到朴妍珍的神经,先是文东恩又是姜恩宋,所以熟人都是在一个地方碰见?


×××××

第二日。

“女孩子,学一点绘画之类的好吧,我女儿银书小时候就学的是画画,我倒是觉得作为财阀的成员要有点艺术的,毕竟我们和那些土暴发户可是不一样的”理事会的陈韩信面对河道英的询问认真而又带些傲气的回答。

   而一旁的河道英也略微点了头,脑子里想到《自由》那幅画,漫天的凤凰花,从地面生长出来的枝丫带着火红的花朵一直延伸到天空,墨黑色的天空好像要被枝丫撕裂一般带着点点灿金,在隐隐约约的云层里好像有着什么,无知的飞鸟消失在天际,疯狂,自由,像是一点触动要把云层里的一切拉下凡间。

     自由》只知道作者叫消失,在国际市场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。

“消失,为什么叫消失,自由和消失”河道英喃喃的念出声。

不要对一个人好奇,尤其是女人,那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  

   “a爸,你回来了!”年幼的艺率在保姆阿姨的带领下,小步跑向了刚刚回家的河道英

“艺率回来了,告诉爸爸今天在学校好吗?”河道英难得的露出温柔的笑意,细心的为孩子整理刘海。

   “唔,a爸,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个新的美术老师,是恩宋姑姑!”小女孩努力的回忆今天发生的趣事。

   “哦”忽然是想到什么,河道英牵着女儿慢慢向客厅走去,忽而开口:“艺率想要学绘画吗?”

   听到父亲的询问,年幼的艺率轻轻的撇了撇嘴,妈妈教过,要当爸爸的乖小孩,可是她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红色,是吧?红色,今天在课上涂花朵时,东恩老师说的红色?,但是又想到恩宋姑姑说的话:“喜欢什么颜色就去涂,你感知到的就是你要的”

  思考一下,艺率点了点头:“要”




“什么,我不同意,怎么可以让姜恩宋来给我们艺率做艺术辅导!我们艺率可以找到更好的老师!而且艺率的眼睛,你想被其他人发现不同吗?”朴妍珍听到母亲的话有些莫名的烦躁!因为艺率想学一些绘画,朴母便想到了在艺术上很有天赋的姜恩宋。

    “闭嘴,艺率想要学,让恩宋管着不比别人管着放心吗?死丫头,当初做那种事的时候怎么不想着做的完美一点”朴母脸色不好,顺手抓起一把辟邪盐甩到朴妍珍头上像她在朴妍珍18岁时做的那样,“真是没用!,河道英已经准备为艺率找老师了,与其让别人发现艺率的问题来要挟你,不如控制着姜恩宋。至少我们现在是利益共同体,她不敢翻脸。”

“好”朴妍珍忍气吞声的答应下来,但心里的火气大的快要燃烧一切。

   

“什么?o妈,你让我去给艺率做辅导。姨母她们能找到更好的老师的”恩宋的语气从一开始的惊讶到平淡,转换的很快。转眼恢复了安静平淡的样子。

  “恩宋啊,我的好女儿,你爸爸的生意最近正在势头上 你姨母又帮了我们家那么多,现在忽然需要你,我们不可以不考虑她的需求”姜母的语气同样平淡,只是轻轻将双手搭在恩宋的双肩上,像是在安抚又像是要求。眼睛里划过一丝精明。朴淑熙能在姜家坐稳夫人的位置绝对不只是靠着娘家和美貌,她和她的姐姐朴淑珍(朴妍珍母亲)一样,聪明,能干。。。。

“。。。好”沉默片刻,恩宋如同从前一般顺从的答应了。

“也不知道怎么生的,你哥哥有男孩子的野心,而我的宝贝女儿却对什么都不感兴趣,那么听话,你是我的女儿,我们姜家的大小姐。”得到女儿同意的姜母也轻轻的抱着女儿的肩膀撒娇,好像她愿意纵容女儿到无限程度。

   

  

在这样精致的利己主义家族里所有的欲望都被最大化,所有的利益都被最大化,家人可以利用,爱人可以利用,连孩子都是维系利益共同体的工具,要顺从,要无欲无求。

  “我们都只是靠别人来救赎自己”

    

###((#)

姜恩宋穿着得体的香奈儿黑裙胸前别了一朵淡粉色的花形饰品胸针,头发用同色系带粉花的发带束了起来,柔润的珍珠项链落在精致的锁骨处,画了点点淡妆,樱花一样的唇很诱人。

安静的坐在待客厅里,等待她表姐朴妍珍的嘱托。

“很不好意思,那就把我们艺率拜托给恩宋xi了”朴妍珍的脸上扬起浅浅的笑。

   “没关系,表姐的嘱托,我会好好教艺率的,她是个有天赋的孩子。”

慢慢喝下一口红茶,朴妍珍补充道:“对了,恩宋xi,不管你觉得艺率。。恩怎么样都可以和我先沟通,我也很好奇她的绘画天赋的”不管艺率有什么异样,都不能告诉别人,必须先告诉我。

“。好的”

看着姜恩宋牵着女儿离开的背影,朴妍珍有些心惊肉跳,她不想也不愿意让艺率的秘密爆出来和失去河道英。

    

“艺率,看到那枝花了吗?用你的手画出你看到的样子,不要带技巧,看到什么就画什么,好吗?”恩宋坐在艺率的身后,不远处的书桌上有一枝娇艳欲滴的红玫瑰。

   

画好花朵轮廓的艺率看着画纸有些为难,红色还是什么颜色?画笔是什么颜色的?为什么她认不出来。

她鼓起勇气将手伸向笔盒,轻轻拿起在花朵上留下艳红的笔迹,转头看向一旁的姑姑。

她涂对了,但为什么那么小心翼翼和谨慎,不对,艺率一定有问题。敏锐的恩宋一下子从中察觉到什么。

故意拿起另一只红色笔递给她,鼓励道:“艺率用“绿色”来给它画枝丫好吗?”

   小小的艺率不疑有家,接过笔在花朵枝干处留下鲜红的笔迹。

  艺率是红绿色盲 ,得出这个结论的恩宋莫名被吓了一跳。红绿色盲由父亲的基因遗传,可是河道英他不是色盲啊!


    怪不得姨母要自己来辅道艺率。

“姑姑我涂的不好看吗?”艺率稚嫩的声音响起。大大的眼睛里是满满的好奇。

“好看的,”,说着,恩宋将颜料蜡笔的红色和绿色拿起来,用刻刀在笔面分班刻画出R和G,在孩子好奇的目光里递给她,:“艺率你记住,下一次去学校的时候带上自己的蜡笔,R是红色,G是绿色,好吗?”

  “姑姑,我是不是怪物,我为什么看不见他们的颜色”聪明的艺率一下子就意识到恩宋的意思。有些难过的看着她。

“不,艺率,你是特别的小天使,这样你才和别人有区别,你心里看到的颜色,就是它的颜色,好吗”恩宋轻轻摸上孩子的头顶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忙隐瞒这件事,她甚至不敢想,要是艺率长大后知道,该有多伤心。

    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希望这一点点帮助能延缓一点时间,她有预感这只是个开始,至少不要那么快被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等艺率出去玩的时候,恩宋才 收起艺率那幅画将它放进随身的包里,推开画室的门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花园。

   河道英坐在铁艺白漆的椅子上,今天他没有去上班,休闲的外套包裹着锻炼良好的身躯,头发也没有完全的梳上去,没有平时里的精英感,倒是多了几分少年气。

    “恩宋?要过来一起坐吗?”河道英收起了手里的报纸,修长的手指下意识的圈起三只手指在桌上一下又一下的扣着。

   “麻烦了”恩宋慢慢走过来,理好裙子坐在对面的椅子上。视线意外的看见报纸的名字:“世界文学经典(我编的)”,居然不是金融报纸。赶紧收回视线。

  “你和你哥哥很不一样,和妍珍也很不一样”河道英回忆起接触姜恩度,精明,迅速,充满了野心,他妹妹倒是看起来无欲无求的?欲望的直白,对利益的直白都是姜恩度和妍珍的特点,将自己深深的藏在平淡的面具下的她才像蒙雾的镜子。

要如何擦拭你的面具才让我看见你真正的心。

   “哦是吗”恩宋委婉的想结束话题,一丛蒲公英好像被风吹散开来,飘絮在空中飞舞,一点落在她的头上,姜恩宋伸手轻轻拍开。也许是处于顺风口,空气中慢慢的带来一丝丝栀子的香,嗅觉总是能先挖掘人的记忆,那个美好的下午,姜恩宋下完棋离开的楼道还残存着丝丝栀子花香,一点点好像下一步就消散在空气中。

   河道英的喉咙有些发痒,连平静的心也出现一丝丝波动,须弥又恢复平静。

     是天气太暖和的缘故吧。

  转头河道英忽然注意到, 黑色的手提包露出半张白色的卡片,上面好像有烫金的字体:“P——P——E——R”


注意到他视线的姜恩宋慢慢的将手提包放好,看了看表,随即站起身抱歉道:“抱歉啊,道英欧巴,时间不早了,我得先回去了,叨扰了”

  

“没关系,让司机送你吧”河道英又恢复如常。

姜恩宋转身准备离开,忽然身后传来声音:“明天下一局棋吧,那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是对你的棋风很好奇”

  “好”,下棋吗?姜恩宋的心忽然有些放松,围棋,她最后的自留地,没有人理解,也没有人明白,当然周汝正算一半。

因为马上要开学了,所以今天更了个大的,小剧场和番外会继续写,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,我一定有时间就更的,大家可以加我的小企鹅号3458179243,看到催更消息我就一定会更,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

下集预告:深一步纠缠救赎开始,我们的东恩将成最大推力,先婚后爱剧本开启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短短背德心动。

一点点来自朋友的小设定@沈翊岚 自己也改了点点

河道英前半生在条条框框里生活着

然后东恩的出现打破了他规划,

,他不是爱上她了 ,而是她的出现撕开了他金箔纸一样的外表,他好奇横出节支的是什么,却想起多年以前那个叫姜恩宋的已经出现过一次

人间的悲喜向他涌来,之前他的人生是清晰明确的,但那是执棋者河道英的人生,他与他人之间就好像雾里看花,人至中年的变故打破了横在他眼前的纱,一直飘在空中的他落到了血淋淋的人间,美丽的妻子成了恶魔,小小的女儿不属于他,还有东恩所代表的下层,这一切都在梦中讥笑他、指责他。

   他看见一朵向日葵,他希望有阳光,也许很好笑,算计别人一辈子的河道英居然有一天想捧出真心来,换向日葵的留下,得不到也没关系,他是河道英,是需要细看才能发现的下流痞子,果然人的高贵只在灵魂而不是财富的享有,地位的高尚,精英的阶级。

   得不到也没关系,留下来就够了。

  “我们终其一生都是在靠别人来救赎”

接下来可能比较暗黑疯子批向了

看在我写了4077个字的分上来点红心赞赞,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求求免费的粮票😍😍😍😍😍

催更方式还可以去微博搜是春日魔法少女聂小倩,私信我哟,爱你们,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的渣渣文笔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
 



 

“”


评论(30)

热度(3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